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农一师水工处酸枣直播矮化密植建园获得成功



  笔者今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水利水电工程处获悉,今年该处种植1000余亩骏枣,采用酸枣直播建园,矮化密植膜下滴灌的栽培模式试种骏枣,获得了巨大成功,得到了兵团领导的首肯。
  据了解,这种酸枣直播建园的栽培模式,第一年直播酸枣苗,株距为80cmⅹ20cm的配置,每亩园密植酸枣苗2000株,次年4月嫁接骏枣,当年就挂果,亩产量在200公斤左右,每公斤骏枣的市场价为16-18元,此项收入3600余元,同时在枣树行内套种打瓜籽,亩产打瓜籽100公斤左右,每公斤打瓜籽市场价为5-6元,此项收入500元。两项收入合计为4100元左右(亩收入4100元左右。今年这个处生产的200吨骏枣销售一空,此效益极大地调动了枣农的生产积极性。
  据有关专家介绍,这种直播酸枣建园,矮化密植膜下滴灌栽培模式,其产量将逐年递,亩产量可达600公斤,收入可逾万元。2009年,这个处将大面积推广酸枣直播建园,膜下滴灌栽培模式,计划种植红枣5000亩。为农业种植结构的调整拓宽了发展思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酸枣 滴灌 矮化 株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