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清心粥的做法


对于清心大家应该都很感兴趣吧,现在让我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该做法吧。

 

清心粥的做法

咱们聪明坚强的中国人在哪里都可以存活!以下就是我们自己瞎捣鼓的中餐导赤清心超级简单,配料有限这样我们已经很满足啦!导赤清心粥是今天厨房的菜谱!在外面餐馆吃导赤清心粥比较贵,而且味道始终感觉有点不对,要是自己在家做的导赤清心粥味道更传统、而且价格大都比在外来得便宜,往往就是忍不住手痒想自己在家做。每次自己在家做菜常常都会累得筋疲力尽,以至于到最后恨不得赶紧结束、逃之夭夭。 

【原料】 

汁50毫升,连心

麦冬6克,

心3克,

竹叶卷心20支,灯芯草2支,雪

1只,

粳米20克,砂糖适量。 

【制作】

将上药洗净后共煎,去渣取汁;雪梨去皮捣烂取汁;粳米洗净煮粥,待沸后入药汁、地黄汁,后下梨汁。粥熟后调入沙糖即可。

【用法】

每日2-3次服食。

【疗效】

清心凉营。适用于伏暑,邪在营血。症见发热日轻夜重,心烦不寐,口于渴不欲饮,小便短赤热痛,舌绛等。

【注意事项】

暑湿盛,胸闷不食者禁用;脾胃虚寒,大便溏软者不宜用。

原创:果蔬百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粳米 麦冬 地黄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