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鲜皮的功效与作用


 白鲜皮又叫做八股牛、山牡丹等,是芸香料多年草本植物白鲜和狭叶白鲜的根皮,是一位药材。白鲜皮有一种特异的香味,外皮黄白至黄褐色,呈卷筒状,表皮稍光滑,断面成层状,味微苦,主要分布在辽宁、河北、山东、江苏等地区。白鲜皮具有多种药用功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白鲜皮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白鲜皮的功效与作用

1.取适量的白鲜皮,用水煎服,煎三十分钟左右,取汁服用,具有解毒润肤的作用,可以有效治疗脸部黄褐斑、扁平疣等疾病。

2.将适量白鲜皮、地肤子、黄柏一起煎水三十分钟左右,取汁服用,可以有效治疗湿疹等疾病。

3.将适量白鲜皮、板蓝根、苦参、红花、地肤子、蝉蜕、磨成粉末。与酒精调匀后放入密闭容器中一周左右,即可使用。可以清热解毒、活血散瘀,有效治疗扁平疣。

4.将白鲜皮与蛇床子、苦参、百部、用一起煎水,取汁涂于鹅掌风患处,可以有效治疗。

5.在紫外线照射下,白鲜皮可与DNA之双螺旋结构中的嘧啶碱基形成加成物。并且还有抑制真菌的作用。

原创:果蔬百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白鲜皮 苦参 地肤子 黄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