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多花野牡丹的功效与作用


多花野牡丹,别名:酒瓶果、催生药、野广、乌提子、瓮登木、山甜娘、老鼠丁根、基尖叶野牡丹,多花野牡丹不仅外观漂亮,它的功效和作用和有很多,比如清热利湿,化瘀止血。当然这些只是它诸多功能中很少的一点,多花野牡丹的功效与作用,显然还有更多,那么到底还有哪一些呢,别着急,在接下爱的时间里就跟着我们一起来了解哦。从正文内容中学习一下吧。

多花野牡丹的功效与作用

1.药用价值

全草消积滞,收敛止血,散瘀消肿,治消化不良,肠炎腹泻,痢疾;捣烂外敷或研粉撒布,治外伤出血,刀枪伤。清热利湿,化瘀止血。用于消化不良,痢疾,肠炎,衄血;外用治跌打损伤,外伤出血。又用根煮水内服,以胡椒作引子,可催生,故又名催生药。

2.观赏价值

多花野牡丹,常绿小灌木,高1米以上。花大,粉红带紫色,常聚生于枝顶。蒴果壶形或椭圆形,肉质,不规则开裂。茎钝四棱形或近圆柱形,分枝多,密被紧贴的鳞片状糙伏毛,毛扁平,边缘流苏状。身披淡紫色衣裳,在路边成群绽放,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3.食用价值

多花野牡丹不仅可以观看以外,还可以制成腰果,炸腰果、野广石榴。不仅美味,还有消食,收敛,止血,祛瘀消肿。治消化不良,肠炎,腹泻,痢疾,肝炎,刀枪伤,外伤出血的功效。

原创:果蔬百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牡丹 提子 胡椒 石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