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蒜种不能过早剥离


   当前,三伏天刚过去,不少处于半闲季节的农民过早地剥起了蒜种。可经验证明,蒜种不能早剥离,早剥的蒜种在保管中易变质腐烂。 
    大蒜入土播种的时节必须要过秋分,一般在寒露前后,最迟不能过霜降。大蒜栽种早了,出土很慢,苗儿也发细发黄,栽种晚了出土更慢,年前难生第六片叶,势必影响品质和产量。现在离栽蒜的日子基本上还有两个月,剥离后的蒜瓣在高温下储存往往会从根部发霉变腐,栽下后根本不会出土。去年,笔者所在的村里一些农民早剥的蒜种几乎都变腐变烂的,蒜瓣变腐的比例占比在10%以上,所以村里今年就没人再早剥蒜种了。 
    如果蒜种已经剥离,为了防止变腐,可采取暴晒的措施,最好半月暴晒一次,这样才能保持蒜种的品质,提高大蒜的发芽率和出土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秋分 腐烂 发芽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