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孵化温度管理



温度是鸡胚发育的首要条件,发育中的鸡胚对环境温度最为敏感。孵化机类型不同,要求的孵化温度也不同。立体孵化机,以37.8-38为宜,平面孵化机大约比立体孵化机高0.25。胚龄不同,孵化温度不同,种蛋入孵第4天,每个鸡胚产热为1.63焦耳,19日胚龄高达376.2焦耳。随胚胎发育蛋温逐渐升高,10、15、20和21日胚龄,依次比孵化机温度高0.4、1.3、1.9和3.3。
由于孵化前期胚胎产热少,此时稍高而平稳的温度37.8-38.0可增强糖代谢,促进胚胎的萌动发育。若此时孵化温度过高,尤其在2-3日胚龄,易使心搏紧张,血管过劳导致血管破裂,形成血圈蛋的死胚。后期胚胎的产热量大,应将温度降至37.5-
37.0为宜。
入孵方式不同,用温制度不同。整批入孵时,应采用变温孵化,1-11、12-18和19-21日胚龄,适宜的孵化温度依次为37.8、37.6和37.5-37.0。分批入孵,即一个孵化机内有不同胚龄种蛋时,宜采用恒温孵化。1-18日胚龄和19-21日胚龄时的孵化温度分别为37.8和37.4-37.0。季节不同,孵化温度不同。
定温要准确,在孵化前应对所用温度计进行校正,合格者方可使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校正
下一篇 :翻蛋的好处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