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浙江:姚庄秋蘑菇大量上市 满满一篮只卖10多元


  眼下正逢浙江省嘉善市姚庄秋蘑菇大量上市,连日来,当地的菇农忙着采摘销售。据了解,由于前段时间气温高,头茬蘑菇生长旺盛。产量高,但品质一般,满满一篮只卖10多元,蘑菇价格最低时每公斤不到2元,这样菇农收回成本都比较难。

  姚庄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伟表示,当前市场上蘑菇价格低的主要原因是近几年国内引进欧洲周年化生产技术,大量周年化蘑菇生产基地建设对传统蘑菇种植的冲击,造成这段时间市场上蘑菇供大于求。原来传统蘑菇集中上市时,姚庄有近一半品质相对较差的蘑菇通过盐水浸泡,加工成盐水菇出口,但今年的盐水菇出口减少,也是造成大量品质相对较差的蘑菇价格低原因之一。

  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温度下降快,蘑菇产量将有所控制,品质也会有所提升,届时蘑菇价格还是会回升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蘑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