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湖北丹江口市习家店:核桃备种掀热潮


  “自己都72岁了,儿女都在外边打工,自己年纪大了干不了重活,这不听说核桃栽植后就像有了银行,年年有收益,代代能享福。我能种多少算多少,给子孙后代留下点财富,也就安心了。”习家店镇马家院村四组村民吴守圆说。12月9日,马家院村男女老少齐上阵,竹竿丈量、丢点、挖窝,掀起核桃备种热潮。

  近年来,借助秋冬农业开发,该镇明确了生态林建设与经济林建设相结合,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与生态观光农业并重,强力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确定在马家院、朱家院、青塘等13个村连片栽植优质核桃1.5万亩,建成万亩干果基地,在板桥、乌龙池、青塘等5个村集中发展千亩核桃种植示范基地。

  同时,该镇大力实施“科技入户”和“科技培训”工程,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核桃栽培及管理技术培训,严格落实育苗、抚育、水肥管理等核桃生产管理技术,提高核桃栽培和管理水平;在全镇范围内选择一批种植水平高、科技意识强、群众积极性高的行政村进行重点扶持,高起点、高标准培植一批核桃生产专业户、专业组织和专业村,通过示范和带头,形成对群众的传帮带,产生“培养一批能人,带动一方百姓,搞活一片经济”的工作效应,促进全镇核桃产业产供销各个环节的发展壮大。

  据悉,该镇今冬明春的种植任务为6000亩,目前该镇13个行政村挖窝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现已完成4000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桃 经济林 相结合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