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饲料绿肥种植技术 > 三叶草种植技术


学名:Trifoliumpratense

科属:豆科三叶草属

分类:多年生草本植物

植株高度:约40公分

花期:?6-8月

花色?红色

特性:茎直立,多分枝,掌状三出复叶,小叶长卵形,基部白色。头状花序腋生,花冠浅粉色,花期5至6月。荚果倒卵形,果熟期7至8月。

红花三叶草原产地中海地区,性喜凉爽环境,较耐阴,适生温度为15℃至25℃,适于在疏松的砂壤土生长。播种繁殖。果实成熟后要及时采摘,晾晒后去掉果皮,将种子装袋放入0℃至5℃冰箱或冰柜内贮存。播种可在春秋季露地直播。播种前须将土地平整并适量施有机肥、厩肥、鸡粪干。种子与细沙以1:5的比例混合,这样播种时出苗整齐。幼苗长至5至6厘米时,每两周施一次追肥,有机肥、复合化肥均可。施肥后立即灌水,以免肥料烧伤根系,影响植株生长。

红花三叶草在园林中可作为林下地被,既能赏花又能观叶,同时覆盖地面效果好。此外,还可用于花坛镶边或布置花境。全草可用作牲畜饲料。花序入药,有平喘镇咳之效。

特别说明:目前国内的红花三叶草一般珠高在20-30公分,而我们的品种是从英国进的改良种英国称它为RedRajahTRIFOLIUM,意为红色王侯三叶草,它株高40公分、花也更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三叶草 红花 种子 土地平整
上一篇 : 狐尾三叶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