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饲料绿肥种植技术 > 三叶草种植技术


狐尾三叶草(Trifoliumrubens)又名红毛三叶草,1986年从美国作为种质资源引入我国,经过十几年的种植研究,狐尾三叶草可正常的完成生育周期,完全适应北京地区的气候条件。

狐尾三叶草为豆科三叶草属长期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系多分枝,每株有20-30条发达测根,主根不明显,入土深度达80cm之深。株型直立、丛生,株高40-50cm。每丛分枝40-60个,叶片为三出复叶,单叶长椭圆型,叶浅黄绿色,头状花序,长纺锤形,长4-7cm,宽1.5-2cm。花色为深紫红或玫瑰红色,花期40天左右,时间在5月初-6月中旬,盛花期草地为一片紫红色花层,极具生机和观赏性。

研究证明,狐尾三叶草抗旱性强,不浇水可以正常生长。春季于3月底4月初返青,长出浅黄绿色叶丛,4月中旬开始拔节,形成20-40cm高的叶丛,5月上旬陆续抽出花序,5月中旬到6月中旬为开花期。6月底种子可成熟,种子成熟后可将地上植株全部割掉,之后又可长出新的绿色叶丛,此时仅有个别的抽茎开花,到11月中旬进入休眠期,全年生长230天左右。

狐尾三叶草根系发达,入土极深,具有很强的抗旱及抗寒能力,株丛、叶色和花极具观赏性,目前在欧洲,如英国、法国、德国等主要作为公园及庭院宿根花卉广泛栽培利用,同时也作为干花、切花、插花的重要花材,而且种苗及种子价格昂贵。目前本所虽然经历了十几年的引种试验,但尚未在生产上推广利用,近几年随着地被植物在园林绿化中的广泛应用,我们加快了该草的扩繁力度,储备了一些种苗和种子,具备了生产应用的条件。

根据狐尾三叶草的观赏性和广泛的生态适应性、抗逆性,其主要栽培利用范围如下:

1、在公园、庭院,做地被植物栽培利用,可按一定的几何图形进行栽培,春季、秋季和初冬可作为观叶植物,5-6月份可作为赏花植物,花多,花期集中,色彩浓厚极具生机。

2、可在草坪绿地中设置花坛,绿色草坪中点缀紫红色的花坛,形成鲜明的色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增加绿地的观赏效果。

3、可制作干花、切花、插花的花材利用,也可作为单独的盆花观赏。

4、可在地形起伏的坡地、假山、高尔夫球场的高草区做为观赏花卉,还可作为水土保持植物、蜜源植物利用等。

总之,狐尾三叶草生命力顽强,观赏价值高,一旦栽培成活,就可长盛不衰,适合在我国推广利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三叶草 种子 花卉 绿地
下一篇 :红花三叶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