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饲料绿肥种植技术 > 三叶草种植技术

白三叶草坪的越冬管理


    近几年来,随着人们欣赏水平的不断提高,白三叶草坪在许多地区得以很快发展,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的草坪。进入冬季,北方地区如何做好白三叶草坪的越冬防护管理呢?笔者根据管理经验,认为应从以下三方面着手: 1.去除枯枝、枯叶也许有人会问,枯死的枝叶在寒冷的冬季不正是一层御寒的“棉被”吗?确实枯枝、枯叶在冬季具有一定保温作用,但是白三叶草在生长过程中,一般不进行修剪,因此随着新老枝叶不断的更新生长,地表会逐渐形成一层较厚的枯枝叶层。由于近几年病虫害的大量发生,仅凭化学农药防治成效不大,而这层枯枝叶层又是病菌、虫卵越冬场所。所以去除枯枝、枯叶对来年病虫害的发生会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 2.要结合防冻施一遍有机肥料,不仅为来年草坪生长提供足够的养分,还具有一定的保温作用。 3.要在寒冷冬季来临之前,浇一遍越冬水(渗透约15至20厘米)。这样通过冬肥、冻水,不但能改善土壤养分、水分状况,确保安全越冬,更为翌年草坪的返青生长创造良好的条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坪 白三叶草 三叶草
上一篇 : 红三叶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