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莴笋种植技术

莴苣、莴笋灰霉病


灰霉病是保护地莴苣(又叫生莱)、莴笋的主要病害。其中,以叶用莴苣受害重,轻者病株率达10%一20%,重者达30%以上,对产量损失大。此外,还可为害茄科、葫芦科、豆科、十字花科、伞形花科、藜科、菊科等多种蔬菜。

  莴苣苗期、成株期均可被害。苗期被害,呈水渍状腐烂,病部长有灰色的霉层。成株期被害,多从底部叶片开始发病,湿度高时,一般从叶缘或有水滴的叶面先发病,病斑呈椭圆形或弧形,起初呈水渍状,扩大后呈黄褐色,具有轮纹,病部上长有灰色的霉层。叶柄基部开始呈水渍状,红褐色,后基部腐烂,致使上部茎叶凋萎。根颈被害,开始呈水渍状,并向四周扩展,引起茎部腐烂,严重时植株萎蔫枯死,湿度大时,生有灰色的霉层。识别要点:无论苗期还是成株期,无论叶片还是茎部,潮湿时,病部上均生有灰色的霉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苗期 腐烂 莴苣 茄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