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莴笋种植技术

加工莴笋蜜饯


    1.主要原辅料。新鲜莴笋30千克、白砂糖25千克、糖粉5千克、石灰1.2千克、山梨酸钾20克。

    2.工艺流程。配料→挑选、处理→浸石灰→热烫→糖煮→浸渍→煮制→防腐→上糖衣→包装。

    3.操作要点说明。①挑选、处理:选用成熟度适宜,不老不嫩的新鲜莴笋,削去莴笋外皮,修平整,切成长4厘米、宽2厘米的长形条。

    ②浸石灰:将莴笋条放入5%的清石灰液中浸泡12小时,然后清水冲洗几遍,冲掉残余的石灰。

    ③热烫:莴笋条放入热水锅中,煮沸15分钟后捞出,投入冷水中冷却。

    ④糖煮:将冷透的莴笋条和 70%的白砂糖一同入锅。待糖溶化,煮沸,然后煨糖20分钟起锅。

    ⑤浸渍:将莴笋条和糖液一同入缸,浸渍3天,使莴笋条充分吸收糖液。

    ⑥煮制:将莴笋条和糖液重新放入锅中,并加入剩余的30%的砂糖。先用大火再用中小火煮制,约煮90分钟,煮到莴笋内外糖渗透时为止。

    ⑦防腐:向煮好的莴笋条添加山梨酸钾防腐。

    ⑧上糖衣:沥去莴笋多余的糖液,放到糖粉中拌匀,筛去糖粉,放在案板上晾凉。

    ⑨包装:将莴笋条装入食品袋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莴笋 石灰 处理 山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