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空心菜种植技术

温室栽培蕹菜的类型和品种


蕹菜依其结子与否分为子蕹与藤蕹。 

  (1)子蕹 用种子繁殖,耐旱力较藤蕹强,一般栽于旱地,但也可水生,又可分为: ①白花子蕹:花白色,茎秆绿白色,叶长卵圆形,基部心脏形。适应性强,质地脆嫩,产量高,栽培面积广,全国各地均有栽培。如杭州的白花子蕹、广州的大骨青、大鸡白、大鸡黄、白壳、剑叶等品种,以水生为主,也可旱植,其中大骨青为早熟品种,大鸡白为高产品种。 ②紫花子蕹:花紫色,茎秆、叶背、叶脉、叶柄、花萼等带紫色,花呈淡紫色。栽培面积较小,广西宜山及湖南、湖北均有栽培。 

  (2)藤蕹 用茎蔓繁殖,一般很少开花,更难结子。质地柔嫩,品质较子蕹佳,生长期更长,产量更高。虽可在旱地栽培,但一般利用水田或沼泽栽培。主要品种有广州的细通菜和丝蕹、湖南的藤蕹、江西吉安大叶蕹菜。 目前温室栽培多为子蕹旱植,以大叶蕹菜和北京蕹菜为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蕹菜 旱地 种子
下一篇 :空心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