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空心菜种植技术

蕹菜(空心菜)的类型和品种


蕹莱,别名空心菜,通菜,属旋花科甘暮属,为一年生蔓举草本植物。以嫩梢、嫩叶供食用,营养丰富,品质优良,是夏季堵淡的主要绿叶蔬菜。蕹莱原产中国,华南和西南地区栽培最盛,华中和华东诸省也普遍栽培。近年来,北方各地普遍引种,表现耐高温、高湿。抗风,耐涝,病虫害少,生长快,采收期长,深受种植者和消费者的欢迎,栽培面积不断扩大。

蕹菜依其能否结籽分为两种类型:一种称籽蕹,主要用种子繁殖,一般栽于旱地,也可水生;该类型生长势旺,茎蔓粗,叶片大,色浅绿,夏秋开花结籽,是北方主要栽培类型;广东大骨青,湖南、湖北的白花蕹菜和紫花蕹莱,四川旱蕹菜等品种属于籽蕹。另一种称“藤蕹”,为不结籽类型,扦插繁殖,旱生或水生,质地柔嫩,品质优于籽蕹,生长期长,产量较高,如广东细叶通菜、丝蕹,湖南藤蕹,四川大蕹菜等品种属于这种类型。

依蕹莱对水的适应性又可分为旱蕹和水蕹两种类型。旱蕹品种适于旱地栽培,质地细密,风味较不浓,产量较低,籽蕹多属此类型;水蕹适于深水或浅水栽培,茎粗叶大,脆嫩味浓,产量较高,如杭州白花籽蕹,广州的大鸡白、剑叶、温州空心等品种属于水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蕹菜 旱地 空心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