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茄子种植技术

优质茄子新品种---真绿茄


真绿茄是辽宁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育成的高产、优质、抗病、早熟茄子新品种,2001年8月通过辽宁省品种鉴定。

特征特性。真绿茄为直立型品种,株高71.6厘米,开展度70.2厘米。茎秆、叶片、叶脉均为绿色,叶片肥大,叶缘波状。花紫色,果实长椭圆形,纵径18厘米,横径7厘米,果皮鲜绿色有光泽。果肉白色,松软细嫩,味甜质优,商品性状好,单果重350克。较抗黄萎病和绵疫病等病害。在辽沈地区从播种到商品果始收期仅需109天左右,属中早熟品种。高产性和稳产性好,连续多年试验,亩产高达5500千克,前期产量和总产量比对照品种分别增产20.7%和33.2%。

栽培要点。选土质肥沃、地势平坦和排灌方便的地块种植,不宜同茄果类蔬菜重茬或迎茬栽培。每亩保苗3000株左右。在定植前每亩施用优质农家肥5000千克、磷酸二铵20千克做底肥,生育期及时追肥、灌水、喷药和除草,雨季注意排水防涝。该品种的适应性较广,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作露地和保护地栽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黄萎病 疫病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