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茄子种植技术

春早熟茄子结果期管理


春季在塑料薄膜小拱棚覆盖栽培的茄子,开花到果实采收,在适宜条件下约需18―25天,门茄始收期药在5月上旬和中旬。果实生长期间,天气已转暖,白天可将薄膜全部揭开,使植株充分见光,但傍晚要盖好。如果夜间温度稳定在20°C以上时,可以不再覆盖。

采取密植整枝栽培方式时,当“四母斗”花现蕾时,在“四母斗”花以上留2片叶摘心,并抹去主茎与第一、第二分枝上的杈子。这样每棵植株上只留门茄、对茄、四母半共7个果实。栽植密度小时,可在“八面风”花蕾以上留叶摘心,每棵植株可留10几个果实。

结果期,茄子需肥较多。可在门茄采收后及对茄采收后各追肥一次,每个标准每次追施硫酸铵0.5―1公斤,或冲施腐熟人粪稀40―50公斤,追肥后及时浇水。

花开后20天左右,当果实充分长大时,其果面接近萼片处已无白色部分即表明果实充分长大,在其果面光泽尚未褪去时即可开始采收。因茄子开花结果习性是分批开花、分批结实,所以采收也是分批进行的。分批茄子果实分2―3次采完。采收门茄时可将基部老叶适当摘除。塑料薄膜小拱圆覆盖早熟栽培茄子采收3―4批果实即可拉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茄子 塑料薄膜 分枝 结果习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