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西瓜种植技术

长江流域礼品西瓜高产栽培技术


翠花小型黄肉极品西瓜,果重1.50―2千克,果实圆球形,种子小而少,品质极佳;极早生,夏播生育期为65天,春、秋播生育期为85天;结果能力强,单株可结4―6个果,适合保护地立式栽培和裸地爬蔓栽培;栽培时应注意水分管理。

红宝来小型红肉极品西瓜,外形优美,果重2―3千克;肉质细嫩多汁,含糖在14度左右;早生,耐雨水;皮薄且不易裂,耐贮运,坐果性特别稳定,果型比一般品种稍大,丰产性好。

黄肉黑美人中型黄肉极品西瓜,果重6-8千克,果肉鲜黄细爽,含糖最高可达15度;极早生,适应各种土壤,单株可结果2―3个;果实为长椭圆形,果皮黑色并有不明显黑色条纹;抗病、丰产,亩产达4500千克。

早春红玉果早生,果实长椭圆型,重1.5-2千克,果皮绿色有墨绿色条纹;果肉红色,肉质细腻、甜而多汁,品质超群,适合在城镇郊区栽培。

1、品种选择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西瓜的品质要求也随之提高。高品质、小巧玲珑、外形美观、品质优秀的礼品西瓜品种,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亲睐,种植面积逐年增加。目前适合基地化生产的品种有翠花、万富、高糖早春红玉、万福来、拿比特、红宝来、黄肉黑美人(大果型、适合外运)等。

2播种

播种时间,礼品西瓜适应性较强,气温稳定在14℃以上均能正常生长。采用不同栽培方式,从1月中旬至7月下旬播种、5-10月均可收获。(以长江流域为例)

早春保护地栽培,1月中下旬播种育苗,苗龄35-40天.采用加温方式育苗,3月上中旬定植于棚内,采用三膜(大棚、小拱棚、地膜)覆盖栽培方式,5月初上市。

  春季露地小拱棚覆盖栽培,2月下旬温室播种育苗,采用地热线加温,苗龄35天左右,4月上旬定植于露地并覆盖地膜,加盖小拱棚,6月中旬左右上市。

秋季露地栽培,6月中下旬至7月中旬播种,苗龄20天左右,地膜覆盖,8下旬至9中旬上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品种 育苗 雨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