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葡萄种植技术

红提葡萄的前期栽培管理技术


  红提葡萄又名红地球,亚欧种,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于20年代杂交培育而成。弥渡县于2004年引进此品种种植,种植面积逐年扩大,结合相关资料及自身经验,特提出以下管理措施,希望能对种植户有一定的启发和帮助。

  一、园地选择:宜选择有机质含量高的沙壤土或壤土,土壤的PH值在5-7,能排能灌,交通便利,水电设施易解决的田块。

  二、架向设计:为增加光照,最好选择东西向,具体以田块位置而定。

  三、墒畦准备:头年十一月翻土晒垡,次年一月亩施腐熟有机肥1500公斤,普钙50公斤,复合肥30公斤,1.5米开墒,间隔4米栽水泥桩,整平墒面,在墒面亩撒锌硫磷颗粒2公斤,喷除草剂后盖膜。

  四、插苗准备:选择生长健壮、枝叶无病的优质红提植株做母本,结合冬季修剪,从剪下的生枝条中选节间短、芽眼饱满的作为插条,每节2-3个芽眼,催芽处理25天,插前用防病药液浸泡4小时。

  五、扦插:立春前后灌水浸泡墒畦,以透而不漫为佳,再以木棍比子引孔扦插,忌以苗木直接扦插,株距45-50厘米,亩植900株。

  六、前期管理:春分前后,膜内草长、膜内气温上升,可取土盖膜,同时除去膜外杂草,并适时泡水。叶期摘心,每株培养2-3支侧蔓并适时除去主蔓的侧芽,主蔓长至60厘米时再次摘心,各留一枝侧蔓培养为主,主蔓要适时固定在铁线上,主蔓长至1.5米时摘心培养。

  七、肥水管理:及时浇水,并结合浇水施氮肥,要根据叶色补充微肥。

  八、适时防病:葡萄病害要以防为主,可用退菌特、代森锰锌、甲霜灵交替使用防止病害发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壤土 葡萄 间隔 除草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