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脐橙种植技术

脐橙优良品种--朋娜脐橙


朋娜脐橙又名斯开格斯朋娜脐橙,是从美国加利福尼亚洲的s trathmore华盛顿脐橙中选出的突变体。1978年引入我国,在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浙江、广西、贵州、云南和福建等省(直辖市、自治区)有栽培。

  该品种树势中等或较强,树冠中等大,枝条较短而密,发枝力强,叶片小,叶色浓绿、厚,春梢抽发较旺,结果母枝中春梢占60%以上。果实较大,短椭圆形或倒锥状圆球形,果色橙色或深橙色,果面光滑;果肉脆嫩,较致密,风味较浓,甜酸适口,无核,品质上等。果实11月中旬前后成熟,较耐贮藏。

  朋娜脐橙进入结果期,较丰产稳产,据各地种植反映,3年生树始花结果,4年生树最高株产达13千克,5年生树株产达21千克,6年生树每公顷产量可达30.24吨。

  该品种可食率达80%以上,果汁率48%~50%,可溶性固形物11%~14%;每100毫升糖含量8.5~11克,酸含量0.92~0.93克,维生素c含量52~66毫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脐橙 品种 华盛顿脐橙 果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