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脐橙种植技术


   白马镇是天府之国的缩影,脐橙种植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白马镇已有较早历史。五十年代,原国民党兰敬之师长从美国带回脐橙种苗,经过科研人员几十年不断的选育栽培,单系繁殖,逐步发展起来。现单系繁殖母体-脐橙母本树尚栽植于白马镇兴隆村6组农技师彭锡全房前。迄今,全镇脐橙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人均1亩以上,年产量达到6000万公斤以上,产值上亿元,已成为我镇的重要支柱产业,是全镇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来源。 白马镇无公害脐橙生产基地,选择符合生产无公害果品的果园.果园栽培管理严格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标准进行,引进了胡瓜钝馁螨防治果园害螨,白马镇果业协会引进了[物理频振式杀虫灯]利用灯光电诱杀柑桔害虫,使用黄板诱杀蚜虫和粉虱等害虫,施用符合无公害食品标准的农家肥料为主的肥料,生产基地有专门的技术人员负责监督和指导,通过科学栽培管理品质堪称一流;据考证,白马镇的土壤、气候非常适宜柑桔种植,土壤成分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所产的柑桔具有果色橙红,皮细光滑,果大均匀,肉嫩化渣,果汁丰富,味甜香浓,富含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须的矿物质,是优良的无公害食品、生态食品和保健食品。白马镇生产的九号脐橙在1985年全国28省市的优质果品鉴评会上获金杯奖,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优质农产品证书,继后于1989年、1995年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优质水果,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脐橙之乡”。 目前,在白马镇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推广脐橙无公害生产技术,力求脐橙果品优质率和优质量达到理想水平,以不断满足市场的需求。

    五十年代,原国民党兰敬之师长从美国带回脐橙种苗,经过科研人员几十年不断的选育栽培,单系繁殖,逐步发展起来。现单系繁殖母体-脐橙母本树尚栽植于白马镇兴隆村6组农技师彭锡全房前。迄今,全镇脐橙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人均1亩以上,年产量达到6000万公斤以上,产值上亿元,已成为我镇的重要支柱产业,是全镇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来源。

    白马镇生产的九号脐橙在1985年全国28省市的优质果品鉴评会上获金杯奖,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优质农产品证书,继后于1989年、1995年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优质水果,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脐橙之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脐橙 柑桔 母本 农民增收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