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春季甲鱼种苗放养及注意事项


  甲鱼种苗放养前,要对池塘进行清塘消毒。新建的甲鱼池,每亩用生石灰100~150公斤,化成石灰浆全池泼洒,7天后再投放甲鱼种。旧塘除要清塘消毒外,还要检查防逃设施,发现损坏及时修补。盛夏可在池塘岸边栽大叶瓜类作物或搭棚架,为甲鱼遮阴。 

  1、控制温度 

  幼甲鱼种苗从越冬温棚移入室外塘中养殖,最重要的是掌握好水的温度。如果温差过大,天气变化大,则不宜移至室外放养,应待温度持续几天平稳后,温差不超过2℃时再进行放养。 

  2、挑选幼苗 

  挑选体质健壮、无病无伤、体重50克以上、体长7厘米以上、规格整齐一致的甲鱼苗放入同池塘养殖。大小甲鱼苗要分开放养,体质弱、个体小的可在温棚内强化喂养一个阶段,待体质恢复后再放入适宜的池中养殖。 

  3、放养密度 

  幼甲鱼放养量,应根据各地池塘、水源、饲料、饲养管理技术条件及预期达到的商品规格来决定,通常的放养密度为每亩7000~9000只。放养时,用维生素B12或维生素C(100~200)毫克/升的溶液洗浴30分钟,然后再放入每公斤水含10万~15万国际单位青霉素药液中,浸洗2小时后入塘。 

  4、搭配鱼种 

  每亩甲鱼池可搭配50~100克白鲢鱼种200~300尾、100克以上花鲢50尾,进行鱼鳖混养,既可提高水体的利用率,调节水质,又可达到鱼鳖双丰收。但在放养期中,应加强投饲,保持水质清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苗 石灰 瓜类 青霉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