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香蕉种植技术

香蕉校蕾断蕾的讲究


香蕉花蕾抽出后逐渐弯曲下垂,如果下垂的位置刚好是在叶柄之上,此时要及时进行花蕾校正,否则因果实重量不断增加而把叶柄压断,果穗亦会因骤然失去依托而折断。因此,要经常检查蕉株,发现花蕾不正现象,应及早将花蕾移至叶柄侧边,以利生长。 

  香蕉抽蕾后,其基部的雌花先开,接着开中性花,最后开雄花。中性花及雄花不能结果,如任其自然生长只能消耗养分,延迟采果期,明显降低产量。当发现有1~2梳花不结果时,应用小刀将花蕾上部割断,让养分集中供应果实发育。雨天或早上有浓雾时不宜断蕾,因此时树液流动快,断口不易愈合,细菌容易入侵而引起伤口腐烂。断蕾时,应选择在晴天午后叶片边缘下垂、植株水分不足时进行。断蕾后,在树液停止流出时,用灭病威300倍液或多菌灵600倍液涂抹伤口,并用神州绿1500倍液全面喷果1次,接着用蓝色专用薄膜袋套果穗,袋与果穗之间用报纸或牛皮纸隔开,防止果实感染黑星病和发生日灼病,促使果实早熟,增长果指和提高产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蕉 校正 细菌 日灼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