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香蕉种植技术

香蕉叶斑病防治技术


    香蕉叶斑病主要有三种,即褐缘灰斑病、灰纹病、煤纹病。褐缘灰斑病为害最严重,在发病初期,叶面出现与叶脉平行的黄褐色条斑,后扩展为椭圆形或棱形斑,后期病斑变黑,中央呈灰色,周缘黑褐色,着生零星灰色霉状物。香蕉叶斑病在温度25-29℃、相对湿度95%的条件下最易感染,通常在7-9月高温时发病严重,10月以后气温逐渐缓和后发病稍轻。如何防治香蕉叶斑病呢?蕉农应做到: 

    一、勤管理。合理排灌,增施肥料,控制用氮,割除烧毁病叶,及时防治虫害。 

    二、善栽培。合理密植,保证蕉园通风透气。 

    三、巧用药。夏、秋蕉栽培在4月至9月下旬,每月施药2次;春、夏蕉栽培在5月中旬至12月下旬各施药一次。从5月份(即香蕉生长13-15片叶时)开始施药预防,每15天喷一次,连喷3次。切忌喷在心叶或果实上,台风过后要注意补喷。药剂可选用:40%新扑脱悬浮剂,50%蕉斑净可湿性粉剂,70%普菌克可湿性粉剂,70%炭疫灵可湿性粉剂。以上药剂必须交替使用,最好是在配置液中加入少量洗洁精,以加强粘附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蕉 施肥 台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