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苹果种植技术

苹果炭疽菌叶枯病的应对


  1、阻止病菌传播扩散。加强植物检疫,禁止从发病果园外调接穗、苗木和病果,以防止病菌向外传播扩散。

  2、铲除越冬病菌。对发病果园,可于10月份喷洒1次100-200倍的硫酸铜液,次年4月份苹果萌芽前,再喷洒1次100-200倍的硫酸铜液或其他杀灭性较强的铲除剂,铲除在枝条和休眠芽上越冬的病菌。

  3、定期喷药保护。加强宣传培训,让果农改变“不见到病害不喷药”的错误认识。从5月下旬开始,交替喷洒波尔多液和代森类药剂,每10-15天1次,保证每次出现超过2天的连续阴雨前,叶面和枝条都处于药剂的保护中。

  4 、提前或补喷药剂。在7-9月份雨季期间,根据天气预报,如果上次喷药后7天左右出现连续阴雨天气,要在降雨前喷药保护,如果降雨前没有及时喷药,要在连续阴雨间歇期补喷代森锰锌或波尔多液。

  5、注重药品和喷药质量。选用正规企业生产销售的质量达标的药品,喷药一定要细致周到、一枝不漏,特别是喷洒树冠内部枝干,应保证叶正面、背面和果实都均匀着药。同时,药液雾化程度越高,防治效果也越好。

  6 、加强农业防治。在雨季来临前要整修好排水设施,保证能及时排除果园积水。密闭果园要加强夏季修剪,改善通风透光条件。病害发生后,要及时清除落叶并带出园外做灭菌处理,树体喷药杀菌。及早摘除病果,避免过多消耗树体营养。加强中耕和施肥管理,提高花芽质量,力争来年仍有较高的产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连续 雨季 传播 苹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