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苹果种植技术

苹果小叶病 补锌要及时


 

  苹果小叶病多发生在土壤瘠薄、透水性好的果园,由于含锌量低,可溶性锌盐流失,发病严重;浇水降雨次数多,可溶性锌流失量大;氮肥用量过多,导致树体需锌量增加;盐碱地PH值较高,锌易被固定,不能被根系吸收。另外,土壤粘重,活土层浅,根系发育不良,小叶病发生重。所以增加锌盐供应或释放被固定的锌元素,是防治该病的有效途径。具体做法如下:

  增施有机肥,改良土壤,增加土壤中有机质含量,可降低土壤PH值,增加锌盐的溶解度,便于果树吸收。对沙地、粘土地、盐碱地等条件不好的果园,应通过增施土杂肥的措施改良土壤,增加锌元素和释放被固化锌元素,可促进根系发达,吸收功能提高。

  土壤施锌和植株喷锌结合施基肥,每株树追喂0.1 -0.15公斤 硫酸锌,施后一般第二年见效,并可持续3年。有小叶病的果树,发芽前树上喷30倍硫酸锌液肥,对当年防小叶病效果明显。花后3周,发现有小叶病的病株,可用硫酸锌500倍加尿素300倍混合液喷雾,对减轻病害有明显的效果,连喷2年,病枝恢复率达95%以上,产量也明显增加。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果树 氮肥 苹果 喷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