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苹果种植技术

苹果早期落叶病防治方法


    由于早春低温冻害,加之近期高温多雨,有利于苹果早期落叶病的侵染。苹果早期落叶病包括褐斑病、圆斑病、灰斑病、轮斑病和斑点病等,对苹果产量、品质有很大影响,并且对第二年的树势、产量也有很大影响。预防方法主要有:

  1、清扫落叶。苹果落叶后及时清扫、烧毁或沤肥。浅耕翻亦可减少越冬菌源。

  2、合理修剪,注意改善果园及树冠的通风透光条件。

  3、做好果园雨后排水,降低湿度,提高根系透气性,对地面湿度过大的,也可用草木灰给地面撒施,起到吸湿的作用,可减轻病害发生。有条件的果园尽量实行种草、覆盖,并做好果园的排水工作,做到雨停田干,降低湿度。

  4、加强肥水管理,健壮树势,提高树体的抗病能力。

  5、药剂防治:苹果褐斑病药剂防治的关键,一是历年发病前7~10d喷药,预防越冬病菌进行初侵染;二是雨季连续喷药,控制病害的流行;三是提高喷药技术,保证喷药质量;四是选用有效药剂,保证喷药效果。防治早期落叶病的有效药剂种类较多,一般可选用80%代森锰锌(大生M- 45、太盛、必得利Mz-120)可湿性粉剂800倍,10%世高水分散粒剂2 500~3 000倍、25%真高微乳剂10 000倍、68.75%易保水分散粒剂1 000~1 500倍、70%甲基托布津1 200~1 500倍、50%多菌灵800~1 000倍等药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排水 浅耕 树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