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甜玉米

黄金花玉米


该品种是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育种栽培研究所于1988年育成。 

  是爆裂玉米。在北京春播,生育期110天左右。株高220厘米,穗位100厘米。果穗微锥型,细长,穗长l7厘米,粗3厘米,穗行数14~18行,行粒数30~45粒,白轴,轴粗均2厘米。籽粒珍珠型,金黄色,光泽好,10克籽粒数为70粒,属中粒型,千粒重约140克。出籽率83%。籽粒含有丰富的无机盐(铁、磷、钙)、蛋白质、维生素B1、B2及烟酸等营养成分。籽粒的膨爆倍数达25倍以上,爆裂率98%以上。在籽粒含水量为14%左右时爆裂性最好,玉米花呈蝴蝶状,色乳白,适口性好。较抗玉米大、小斑病和丝黑穗病。 

  生产商品籽粒不需要隔离种植;无霜期短的地区可采用地膜覆盖;留苗密度以4000株/亩为宜;在水肥条件较好的地块种植,亩产250千克左右;定苗至拔节要注意打去分蘖;其他管理同普通玉米;商品籽粒不能作种子用,只能用于爆米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烟酸 珍珠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