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甜玉米

甜玉米品种--信甜501


    甜玉米是武汉市汉南区600多公顷绿色食品基地的主要作物之一,种植面积约占总面积的1/3。一年春秋两季种植,通过冷藏周年供应,因其营养丰富、口感香甜而备受消费者喜爱,种植者经济效益也较高。其主栽品种信甜501,由武汉信风作物科学有限公司选育,2007年通过湖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认)定,品种审定编号为鄂审玉2007001。生长旺盛,产量较高,适应性广,近年来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现将该品种的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1特征特性株高200~250cm,生长强健,株型半紧凑。叶色浓绿,叶片数18~20片。雄穗分枝多,花粉量充足。雌穗去苞叶长21cm,穗行13行,穗粗4.5cm,籽粒深1.07cm,籽粒大,穗轴细。果穗小苞叶较短,鲜籽粒淡黄,蒸煮后金黄色,色泽光亮。鲜穗含总糖9.86%,还原糖1.54%,蔗糖7.90%,蛋白质4.24%。生食口感脆甜,皮薄渣少,熟食甜度高,并有玉米浓香。春种生育期85~105天,秋种生育期75~95天。667平方米产量750~1000kg。植株粗壮,抗风能力强,抗病性好,一般种植无需进行病害防治,尤其耐湿热。适合华中、华东及华南地区种植。

  2栽培要点

  2.1播期安排

  为了保证品质应与其他异型玉米间隔300m以上,或采用时间隔离。华中地区一般分春播和秋播两季种植:春种双膜覆盖可在2月播种,地膜覆盖直播在3月中旬下种,露地种植在4月初播种;秋播在7月中旬至8月10日。

  2.2整地

  甜玉米适应土壤广泛,但喜湿怕涝,以土层深厚、土质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和粘壤土为佳,pH值5.8~7.0均可,但以6.5~7.0最适合。土壤要耕作平整,上松下实,各级排灌沟渠通畅,施足底肥。沟渠的开挖可以因地制宜进行设计,按以往丰产的生产经验,畦沟距离1.5~1.6m,用牛犁或拖拉机开沟,再用人工略作修整即可。

  2.3播种

  播种时行距75~80cm,株距25~30cm,667平方米约栽3300株,春季种植略稀,华中地区秋季种植稍密。开沟条播或穴播,覆土1.5~3.0cm厚。甜玉米种子发芽力弱,宜比普通玉米浅播。播种覆土后,在播种行地面上每667平方米条状撒施辛硫磷、毒死蜱颗粒剂3kg左右杀地下害虫,以防治出苗期间地下害虫的为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甜玉米 品种 壤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