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甜玉米

水果型甜玉米无公害种植技术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中心近年选育出"京科甜"系列新品种,口感甜脆,堪称水果型甜玉米。适合鲜食和加工速冻或真空包装。

    核心技术内容 (1)播期:一般在4月下旬,采取地膜覆盖可提早10-15天播种;采用薄膜育苗移栽技术,可提早20天播种。最晚播期在7月10日以前为宜,以保证在早霜之前能适期采收。(2)隔离种植:与其他玉米品种相距应300米以上;或调整播种时期,错开授粉,春播一般错期播种25天以上,夏播一般15天以上。(3)播种方法:甜玉米播种量1~1.5 kg/667m2。播种方法有机械播种、育苗移栽、地膜覆盖、分期播种。种植密度一般控制在3000~4000株。(4)田间管理:施肥,根据土壤的肥力水平合理施肥;浇水,播种至出苗期保证底墒,在大喇叭口至采收期前保证水份供应。苗期注意防涝。去除分蘖,拔节期如发现分蘖,及时去除。病虫草害采用综合防治技术。(5)采收,普甜玉米采收期在吐丝授粉后21~22天,籽粒含水量60%左右;超甜玉米在吐丝授粉后18~22天,籽粒含水量70%左右;加甜玉米采收期在吐丝授粉后21~25天,籽粒含水量60%左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甜玉米 地膜覆盖 育苗 移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