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小麦品种

河北张家口育出“小山8645”小麦新品种


    河北省张家口市农科院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多年合作,采用核质杂种育种技术,培育出小麦新品种“小山8645”,近日通过河北省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张家口市农科院去年在崇礼县石窑子乡试种“小山8645”小麦新品种5.7亩,获得成功,亩产达到316公斤,每亩效益880元。今年在全市示范种植了 130亩,现长势良好,预计亩产量350公斤,每亩效益千元左右。据专家介绍,该小麦具有丰产、稳定、适应性广的优点,平均亩增产25%以上,其抗旱性和综合抗病性适宜坝上旱滩地及坝下高寒冷凉区旱地夏播种植,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又一途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品种审定 核质杂种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