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食用菌栽培技术 > 香菇种植技术

荠菜香菇罐头的加工


→装罐→热水排气→密封→杀菌→冷却
  
  →保温检验→贴标→装箱→成品
  
  二、操作要点
  
  (一)预煮荠菜经整理、清洗后放入沸水中煮4~6分钟,预煮水中加入0.2%的亚硫酸钠护色。
  
  (二)浸水泡发香菇去蒂后放入30~40℃的水中泡发,泡发过程中可以换几次水。
  
  (三)切丝泡发后的香菇经过清洗切成2~3毫米宽的丝。
  
  (四)装罐香菇和荠菜按15%~25%与75%~85%的比例装罐,再加入汤汁。装罐量:净重500克,其中原料260~270克,汤汁230~240克。
  
  (五)汤汁的配制食盐2%,生姜3.5%,花椒0.15%,桂皮0.15%,味精0.15%,辣椒2.2%,茴香0.15%,砂糖1.0%。
  
  (六)排气采用热力排气法使罐内中心温度达到78~85℃结束。
  
  (七)杀菌排气后立即密封,送入杀菌器内杀菌,采用121℃、30分钟的规程。冷却至38℃左右即为成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菇 荠菜 食盐 生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