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食用菌栽培技术 > 蘑菇种植技术

双孢菇播种要六看


    播种是双孢菇栽培中的重要环节,播种质量的优劣,直接导致栽培的成败。双孢菇播种要做到六看,确保播种的成功,为双孢菇丰产打下基础。

    首先看播种季节,在适宜的时间内播种完毕,避免贻误季节,影响产量。

    二看菌种质量,播种前必须对菌种进行严格检查,挑除老化的、带有杂菌的、被害虫危害的菌种,确保菌种菌龄适宜,菌丝健壮。

    三看培养料内是否有害虫,如果有害虫可喷洒600―800倍敌敌畏杀灭料内害虫。

    四看培养料内是否有氨气,如果料内氨气味较重,可采取翻格、加大通风等措施,消除料内氨味。

    五看料温是否在合适。双孢菇菌种适宜的萌发生长温度为23―27℃,播种时要掌握外界温度稳定在30℃以下,料温稳定在28℃以下,杜绝高温烧菌。

    六看培养料的含水量。双孢菇栽培料适宜的含水量为63―66%,如果栽培料的含水量过低,可喷洒适量的1%清石灰水,调节含水量;如果栽培料的含水量过高,要采取加大通风,使培养料的含水量下降到所要求的标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蘑菇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zz/jun/4/2008-12-12/107228.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