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棉花种植技术 > 棉花病害防治

棉花幼苗死亡的原因及预防


    1、加强苗床管理:苗床四周没有开沟的要补开沟,要求沟深30厘米、宽25厘米;原已开沟的要注意清沟,保证排水通畅,降低苗床湿度。在移栽前15-20天,选晴天进行搬体(移动)蹲苗,大、小、健、弱苗分开摆放,促进棉苗平衡生长,亦可减轻病害。    

    2、及时喷药防治病虫:在晴天揭膜炼苗时,采用50%植康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800倍液粗水喷雾淋苗,一般应防治2-3次。在育棉盲蝽、红蜘蛛及棉蚜为害的苗床,结合防病加入25%快杀灵二号乳油(1500倍)兼治或专治。在棉苗移栽前3-5天,用40%久效磷乳油1000倍液喷一次“送嫁药”,带药移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苗床 移栽 排水 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