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棉花种植技术 > 棉花病害防治

棉花蕾铃脱落的原因


  一、生理脱落

  生理脱落约占蕾铃脱落总量的60-70%,主要是由于管理不当和病虫危害,形成植株营养失调,蕾铃所需营养不足造成的。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1、根系发育不良,吸收水分、养分不足,棉株矮小黄弱,或因棉蚜、红蜘蛛为害,叶片制造养分少。

  2、密度和管理不当,群体和个体矛盾加剧,棉田荫蔽,通风透光不良,影响了叶片的光合作用。

  3、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失调,营养生长过旺,造成营养器官所需营养严重不足才,从而形成“高大空”。

  二、机械脱落

  因风、雹、虫咬以及田间管理时的机械损伤,造成蕾铃脱落。

  三、没有受精

  开花时遇雨,不能受精,或遇36.5℃以上高温,花粉粒遭破坏而影响受精。

  减少蕾铃脱落的主要措施有:及时防治病虫害,加强栽培管理,协调肥水供应,严防棉田荫蔽,改善棉田通风透光条件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棉蚜 群体 田间管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