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棉花种植技术 > 棉花种植技术

提高棉花产量技术措施


    1、深耕:冬耕能减少病菌、病害、虫害。春耕要早,增加日照好拿苗,深耕增加抗病能力、苗期早发、根深叶茂。

  2、科学施肥:施足底肥,以有机肥为主,花铃期及时追肥,注意满足磷钾肥。

  3、墒情是出苗的关键:冬灌或春灌。水是生命的源泉,也是植物出苗的关键,水分足,墒情好、保苗全。

  4、适时播种:播种出苗的最佳温度是23至25度,公历4月25日(特别年份4月20日)能得到23度,5月1日至5月5日是最佳温度,就是最佳播种期。

  5、株行距合理:等行播种,低肥水60至70厘米,中肥水70~80厘米,高肥水地80至90厘米;亩株数,低肥水地3000棵左右,中肥水地2500株左右,高肥水地2000棵左右。

  6、整枝:每年看雨量多少、墒情湿干、掌握化控轻重,等行免整枝,大小行可定向整枝,去小行的枝、留大行的枝。整枝病重,免整枝病轻。

  7、全程化控:棉花7至10个真叶可微量用缩节胺0.3克化控,能促根壮苗,叶面厚减少虫害,初花期(每棵 3个花)用高效缩节胺1-2克,盛花期(每棵3个桃)用高效缩节胺2-3克,打顶后5-7天用高效缩节安3-5克,整个生育期内灵活掌握,雨多地湿量要大,无雨地旱量要小,少量多次最好,最后化控在株高1米左右最好。

  8、遇旱浇水:遇旱浇水以小为宜,水量过大,棉棵易形成生长素,出现旺长;旱情严重,水量过大,转化生长素过多,浇水后出现落花、落蕾现象,浇水前先喷高效缩节胺2-3克,能有效控制浇水后旺长。

  9、治虫:棉花有抗虫棉,没有无虫棉,当前危害棉花的害虫有棉铃虫、盲蝽蟓、蓟马、白粉虱、棉叶螨、象甲等多种害虫。防治棉铃虫注意虫情预报,高峰期抓紧防治,盲蝽蟓的习性昼伏夜出,打药上午9点前,下午5点后,效果好,月亮天晚上打最佳。播种时用乐斯本,与除虫剂同时喷,注意地下虫害的防治。

  10、病以防为主:重病地块、播种时可用治棉病的药与普利登鱼蛋白拌种(不是浸种)出苗快、苗旺、病苗少,苗期定期喷治棉病的药。

  11、适时打顶:营养枝(滑条)看水肥与长势,3-5个果枝及时打顶促进果枝生长,主茎约7月15日前后打顶,打顶后及时喷叶面肥,加速上部果枝生长,5-7日后喷高效缩节胺3-5克,与治虫药同时封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打顶 出苗 墒情 深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