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种猪饲养

引进种猪的误区


    误区一:忽视猪的健康状况 

  猪的健康状况是在引进种猪时必须考虑的重要问题,但有些猪场在引进种猪时只考虑猪的价格和体型,忽略了健康状况这个关键要素,以致在引进种猪的同时把疾病也引了回来。在引进种猪时应首先注意种猪场的防疫制度是否完善、执行是否严格,所在地区是否为无疫区,所处的环境位置是否有利于防疫,有条件的话可以进行抽血化验。 

  误区二:过分强调猪的体型 

  有些猪场在引进种猪时过分强调种猪的体型,只要是臀部肥大的猪,不管它的生产性能、产仔数、料肉比、瘦肉率等各项指标如何就盲目引进。殊不知,臀部过于肥大的母猪容易发生难产,给猪场造成不应有的损失。在引进种猪时,公猪要侧重于瘦肉率、胴体品质、肢蹄健壮度、生长速度、饲料报酬等性状,后备母猪则应侧重于产仔数、泌乳力及母性品质等方面的问题。 中国养猪网 

  误区三:引进体重过大的猪 

  在引进种猪时,很多猪场喜欢引进体重大的猪。体重过大的母猪往往是在60公斤以后没有给其饲喂后备母猪料,仍然用含有促生长剂的育肥猪饲料喂猪,而这些促生长剂会损害母猪生殖系统的发育,降低后备母猪的发情率以及配种受胎率,造成很大的损失。 

  误区四:从多家种猪场引种 

  一些猪场错误地认为种源多、血源远有利于本场猪群生产性能的改善,殊不知这样做引进疾病的风险很大。因为各个种猪场的细菌、病毒差异很大,而且现在疾病多数都呈隐性感染,不同猪场的猪混群后暴发疾病的可能性增大,所以在引进种猪时要尽量从一家种猪场引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饲料 病毒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