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种猪饲养

怎样喂养种公猪


    种公猪每次射精250毫升,总精子数达250亿左右,交配时间长。因此消耗较多的营养物质,为了提高与配母猪的受胎率和产仔数,对种公猪要进行良好地饲养。

    种公猪的日粮必须以精料为主,适当搭配青饲料,控制能量饲料(玉米、次粉等),要限量饲喂,防止猪体过肥,也不要吃太多的粗饲料,避免造成“草包肚”妨碍配种。

    常年均衡配种的公猪,饲料配方中含可消化能12.97兆焦/千克,含粗蛋白15%,日喂量3千克,季节配种的公猪,配种期每天需要配合精料2.5千克左右。配种繁忙时,应每天补充鸡蛋、鱼粉等动物性饲料,以保证精液品质。非配种季节每天需要配合精料2千克左右。有条件者可给种公猪常年补喂青绿多汁饲料。建议种公猪饲料中有玉米、豆粕、鱼粉、青饲料、麦麸及稷丰4%公猪预混料,具体配方为:玉米65.5%,豆粕14.0%,渔粉4.5%,麦麸8.0%,稻糠4.0%,预混料4.0%,粗蛋白15%,能量12.76兆焦/千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公猪 饲料 玉米 麦麸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