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种猪饲养

夏季种猪的饲养管理


   一、高度重视高温给种猪繁殖带来的不利影响。 

  舍内降温提倡应用湿帘负压通风降温,如果是舍内冷水降温时,必须配以通风相结合,加快水分的蒸发,降低舍内湿度。 

  在炎热夏季,加强消毒是一种一举两得的措施:既可以杀灭空气中有害病原,又可以起到降温作用。比如病醛灭 (戊二醛 )、 BBS消毒王 (苯扎溴胺 )、碘伏龙 (聚维酮碘 )等。 

  二、种猪配种时间的选择。 

  配种应选择早晚凉爽的时段进行。因为在温度比较高的其他时段,种猪的体力和精子的活力均会受到很大影响。其次要注意配种过程中的卫生安全,以防止生殖道感染和乳房炎的发生。 

  选择好配种时间后,可在配种前 8-12小时内,给母猪肌注头孢赛福 0.5g,以降低母猪生殖道感染几率,提高产仔率;在母猪分娩后,可以选用宫福给母猪清洗子宫,以降低子宫内膜炎的发病率。 

  三、保证足够清洁的饮水,并适时加入远征电解多维。 

  一方面可以维持体内离子平衡,补充因散热带走的水分;另一方面可以增进食欲,把热应激降到最低。 

  四、在种猪饲料中添加油脂,同时降低日粮中的粗纤维比例,日粮中可添加 VC、小苏打等抗热应激药物。 

  远征 50%复方黄芪多糖 (干扰素诱导剂、益生素、多种维生素等 )和维多力康 (70%强力霉素、青蒿素、多种维生素、愈木酚等 )产品中均含有大量维生素,将二者配伍使用,可以降低热应激对种猪的影响,提高猪只免疫力,增强抵抗力,有效预防血液寄生虫病的发生,可谓是一举三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苯扎溴胺 戊二醛 病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