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仔猪饲养

提高瘦肉型仔猪成活率10法


    1.选择生长快、胴体性状好的瘦肉型仔猪。如达兰、皮特兰、圣特西、杜洛克及三元杂交猪。

    2.控制温度。产房温度要求15℃以上,仔猪保温箱温度30℃以上。可在塑料薄膜上铺木板或用铁筒及100瓦灯泡制成简易保温箱。

    3.固定乳头。3日龄内固定好乳头是提高乳猪成活率的关键。一头猪只准吃一个乳头的奶,让小的猪在前部,大的猪在后部吃奶。争吃同一个乳头者,抓其耳朵把它分开。如仔猪多可实行寄养。

    4.及时补料。可使乳猪增重更快。4日龄,可用白糖与乳猪料混拌成糊状抹到乳猪嘴里,每天训练2次,6~7天后小猪就会吃料。断奶前小猪吃料越多,断奶后拉稀越少。

    5.促进母猪多产乳。妊娠母猪的膘情要适当,只能有八成膘。产前减料,产后逐渐增多,断奶前减料。多喂青绿饲料。

    6.做好断奶的工作。断奶要采取逐渐过渡的方式。断奶后饲料成分保持不变,饲喂量可酌减,饲喂次数逐增。舍温变化不宜过大。

    7.预防仔猪下痢。保证合适的温度、通风和猪舍干燥;严格执行母猪免疫程序;及时供给清洁饮水,饲喂全价饲料;一旦拉稀,及时消毒并注射抗生素。

    8.防治僵猪。对于因吃奶少而造成的僵猪可通过寄养解决;营养不良的僵猪可实行驱虫、健胃,饲喂高蛋白饲料,补铁等。

    9.驱除寄生虫。60日龄的仔猪进行驱虫,中午停喂一餐,晚上喂料时拌入驱虫药。

    10.做好防疫工作。采用二联疫苗或三联疫苗进行防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母猪 乳猪 小猪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