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一种科学高效养猪技术


近几年来,由于饲料价格上涨,饲养方法不科学,养猪耗料多,生长慢,再加上猪发病率高,医药费用支出多等原因,养猪成本高,获利少,经济效益差。如何才能降低养猪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已成为广大养猪户普遍关心的问题。现介绍一种科学高效的养猪技术。

山西省原平市闫庄镇崖底村养猪专业户刘俏云,运用科学技术养猪,降低了饲养成本,增加了经济收入。2004年共出售瘦肉型商品猪80余头,共获利28000余元,节省粮食4500多千克,他的主要做法是:

1.养良种杂交猪每种优良品种猪都具有各自的优缺点,如:有的品种体形大,有的品种生长快,有的品种产肉多、肉质好。选用"杜长大"三元杂交猪作为育肥猪,这种猪产肉多,生长快,体型好,饲料利用率高,赚钱多。

2.喂全价配合饲料营养饲料是猪健康生长的物质基础。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预混料或浓缩料,将浓缩料加入一定比例的玉米面和麸皮即成全价配合饲料。在具体饲养过程中,要根据不同品种、不同生长阶段配制出不同的全价饲料。喂全价饲料,营养平衡,猪喜欢吃,长得快。

3.饮活性水选用高科技新产品-强的纳米863生物助长器,处理猪的饮用水,使普通水变成活性水,高能量水。猪喝了这种水以后,肯吃、喜睡、不拱圈,皮红、毛顺、生病少。猪粪臭味减轻,更主要的是日增重可提高17%以上,料重比降低9.6%,加上生病少,减少医药费用,能大大降低饲养成本,经济效益明显增加。这种助长器很神奇,无毒无味,不用通电,只要放在水缸里,就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购买一个可连续使用5年。

4.科学的饲养管理经常进行圈舍消毒,每天打扫,保持圈舍卫生。饲养密度均匀,冬保暖、夏遮阳,使空气保持流通。及时防疫,疾病以预防为主。在注射常用疫苗的、基础上,选用"湘祁"牌保健型添加剂,进行防病、驱虫、促长,一举多得。

5.喂干粉料用配好的干粉料直接喂猪,不限量,食槽内始终保持有料,吃完再添。喂干粉料的好处是:①不怕猪吃剩的料酸败、霉变,不浪费饲料。②确保每头猪都能吃到足够的料,猪长得大小均匀。③保证猪有良好的体型,肚小、体长、臀部大、瘦肉多、卖价高。④猪吃干粉料,吃料慢,分泌唾液多,消化快,转化率高,省饲料。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品种 浓缩料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