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蔬菜大棚养猪牛技术


大棚里面种植蔬菜瓜果很普遍,可种蔬菜的大棚里还养猪牛就有点稀奇了。倘若在这个又能种菜还能养殖的大棚里生“火”做饭,那简直就是有些不可思议了。这种大棚就是“组合式生态温室”。

  这种大棚除了可以种植蔬菜外,还可以养猪牛、出沼气,主人可以在里面利用沼气做饭。走进“生态温室”,首先是利用沼气做饭和休息、看棚的地方,过了一道门,左边是畜舍,可以养牲畜,右边是茁壮成长的蔬菜,地下是沼气池。猪牛粪直接流入沼气池发酵生成沼气,还可以部分流到肥料池,利用修建的水沟直接灌溉蔬菜。大棚里不使用农药,畜舍和蔬菜之间有换气孔,牲畜呼出的二氧化碳对流到蔬菜棚,蔬菜光合作用产生的氧气交换到畜舍,实现各种资源的最大利用。这种“组合式生态温室”的发明者――原辽宁省盘锦市科协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王京平教授退休后被昌城镇聘来推广这种大棚。他告诉记者,普通大棚土地利用率仅为46%,而这种温室则为67%。由于不需打药等,各种成本大约降低了60%左右,所产蔬菜则为无公害蔬菜,加上养猪和牛,效益大概能增加50%。隋建升告诉记者,他这个2亩地的大棚估计一年能收入5万元,远远高于原来的普通大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大棚 沼气 温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