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养猪饲料

青饲料水泡发酵喂猪


春末夏初至盛夏季节,各种青绿饲料和野生植物生长旺盛。在农村有些养猪农户和专业户采集这些青绿多汁饲料用来喂猪,这种做法是应大力提倡的。除了用鲜青饲料喂猪外,还可把青绿饲料进行水泡发酵后再喂猪,其效果会更好。现将青绿多汁饲料水泡发酵的方法介绍如下,供大家参考并操作试用。

  将采集的青草和野菜或树叶等切碎,填入缸内或水泥池中,层层压紧,上压石头,然后灌上清水。水要保持浸过饲料2-3寸,不使饲料露出水面。经过4-5天浸泡,由于水、草中乳酸菌的生长繁殖,即成为稍带酸味的发酵饲料。这种水泡的发酵饲料具有甜酸味道,猪很喜欢吃。如果能够将泔水、粉浆水、豆腐渣、麸皮、酒糟、谷糠等倒入缸或池内一起发酵,效果会更好。其数量大约青绿多汁饲料占4-5寸厚;豆腐渣、麸皮、酒糟、谷糠等占2-3寸厚;层层压紧,上压石头,然后将泔水、粉浆水和清水灌入缸或池内,经过4-5天发酵即可喂猪。采用这种水泡发酵法,应根据养猪数量,同时设置若干缸或池,以便轮流使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发酵 麸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