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养猪饲料

选择那种畜牧草喂猪好


    猪采食量大、要求饲料纤维素含量少、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特点,喂猪的最佳饲料作物是籽粒苋,其次为苣荬菜(苦麻菜)、俄罗斯饲料菜、菊苣等。为解决冬、春季青饲料不足的问题,还要种植饲用玉米、甜高粱等。养母猪和种公猪,种植苣荬菜和胡萝卜是必不可少的。 

    禽类采食量较小,要求饲料富含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粗纤维含量要少。应以种植苣荬菜、籽粒苋为主,搭配种植多年生菊苣、紫花苜蓿等。

    选择牧草品种要长短结合,以短期见效为主,如籽粒苋、苣荬菜等;以长期见效为辅,如菊苣、串叶松香草等。草种确定后,还存在品种、种子质量及引种地的选择问题。籽粒苋应是畜禽的首选饲料作物,因它适应性强、再生快、产量高、品质好,各类畜禽均喜食,适口性仅次于苣荬菜,是鲁梅克斯、俄罗斯饲料菜、串叶松香草所不能比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苣荬菜 品种 高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