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病防治

山西死亡生猪确诊为高致病蓝耳病


9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了解到,山西临汾市洪洞县死亡生猪确诊为高致病性猪蓝耳病。

山西省农业厅负责人9日说,7日,山西省专家组赴现场对猪死亡情况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并对病死猪进行了病理剖检,当时专家根据现场情况,初步认为,此次洪洞部分生猪死亡是由附红细胞体感染引起的混合感染所致,所采集病料随后送至山西省有关部门做进一步实验室诊断。9日,山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经对送检病料进行实验室检测,确诊为高致病性猪蓝耳病。

经核实,洪洞县万安镇现存栏猪14122头,其中母猪2287头,育肥猪7954头,仔猪3881头。截止到2月6日共死亡1056头。其中母猪28头,育肥猪157头,仔猪871头(出生不满30天的仔猪844头,约占全部死亡总数的80%)。

临汾市政府负责人介绍,从2月4日开始,洪洞县公安局对万安镇死亡生猪流向作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截止到8日22时,排查发现,有1头母猪因难产死后卖掉,养殖户自行掩埋生猪637头,扔弃289头(已全部核实找到,并做无害化处理),烧毁25头,畜牧部门拉走处理7头,还有97头仔猪被养猪户喂狗。情况还在紧急调查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高致病性猪蓝耳病 处理 检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