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病防治

猪传染病的散发性


散发性(spomdic)疾病发生无规律性,随机发生,局部地区病例零星地散在发生,各病例在发病时间与发病地点上没有明显的关系时,称为散发。传染病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散发的形式?可能因为:

(1)畜群对某病的免疫水平较高,如猪瘟本是一种流行性很强的传染病,但在每年进行全面防疫注射后,易感动物这个环节基本上得到控制,如平时预防工作不够细致,防疫密度不够高时,还有可能出现散发病例。

(2)某病的隐性感染比例较大,如家畜钩端螺旋体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等通常在畜群中主要表现为隐性感染,仅有一部分动物偶尔表现症状。

(3)某病的传播需要一定的条件,如破伤风、恶性水肿、放线菌病等。破伤风的发病由于需要有破伤风梭菌和厌氧深创同时存在的条件,因此在一般情况下常只能零星散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瘟 免疫 钩端螺旋体病 放线菌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