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病防治

要想猪病少 “三道”保护好


"三道"即猪的呼吸道、消化道、生殖道。

猪对于我们养猪人来说,是帮助我们赚钱的工具,是我们口食之肉,我们如何让它帮我们更好地赚钱,赚更多的钱?如何让它的肉更纯美,更好吃?回答是:要保护好猪的三条管道。

我们知道,猪有三条管道,即消化道、呼吸道和生殖道。猪正是通过消化道摄入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通过呼吸道呼入所需要的氧气排出二氧化碳:通过生殖道为我们创造更多赚钱的工具。

俗话说"病从口入",大多数疾病是通过猪的呼吸道、消化道、生殖道侵袭猪体。有的直接造成呼吸、消化和生殖器官的疾病:有的则通过这三条管道侵袭其他组织器官。因此,我们说要降低猪的发病率,首先应该保证猪的这三条管道的健康,这样才能更有效地减少各种疾病乘虚而入感染猪体的机会。

近几年来猪呼吸道疾病之所以愈演愈烈,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猪场环境条件差,特别是空气中氧气含量低。正常空气中氧气浓度约为21%,对猪来说最低的氧气浓度为18%,但在密闭的猪舍中,低于18%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在此条件下,猪只能以增加呼吸次数来弥补氧气不足的问题,从而增加了猪呼吸系统的负担,降低了猪的抵抗力。同时,有害气体中的氨气还会损害猪的呼吸道粘膜,使猪呼吸道粘膜对有害细菌的阻挡作用大大降低因此,我们要通过控制猪场环境,保护好猪的呼吸道,来减少猪呼吸道病的发病率,这才是真正意义的生态环保防病手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