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病防治

猪传染病的预防原则


一、加强饲养场所消毒。在饲养前使用10-20%浓度的石灰乳、10%浓度的漂白粉液或30%浓度的草木灰水对饲养场所进行彻底的消毒。

二、加强饲养管理。必须做到精心饲养、科学配料,提供猪充足的多种必需营养成份,保证其正常生长发育;搞好环境卫生、保证猪舍内日光充足、通风良好,湿度、温度适宜;加强粪便管理,粪便经过沤制后施用,可以杀灭病原体和寄生虫卵。

三、坚持自繁自养。因外购猪存在适应性、应激反应、免疫情况不明、可能带病等问题。

四、定期预防接种。目前主要是预防接种猪瘟、猪丹毒和W病。可于30-45日龄去势免疫,分别注射猪Ⅱ联苗和W苗。

五、杀虫。蚊、虻、蜱等既能传播疾病,又影响猪只生长。杀虫可用:0.5%浓度的敌敌畏液,2%浓度的敌百虫液、蚊香等。

六、灭鼠。因老鼠可偷食饲料,还能传播多种人畜共患病(如炭疽病、李氏杆菌病、钩端螺旋体病、猪瘟、口蹄疫、伪狂犬病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免疫 猪瘟 杀虫 传播
上一篇 : 猪水肿病预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