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场所产的8窝、20~30日龄的90头仔猪进行了猪瘟疫苗注射。同时对其母猪注射猪三联苗。猪瘟疫苗由兰州生物药厂生产,批号为9951,每头免疫剂量按4头份疫苗注射,共用9瓶 " /> 仔猪注射性猪瘟疫苗过敏的诊治方法-仔猪饲养-零零农业信息网
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仔猪饲养

仔猪注射性猪瘟疫苗过敏的诊治方法


我们对宁夏中宁县某养猪场">养猪场所产的8窝、20~30日龄的90头仔猪进行了猪瘟疫苗注射。同时对其母猪注射猪三联苗。猪瘟疫苗由兰州生物药厂生产,批号为9951,每头免疫剂量按4头份疫苗注射,共用9瓶,50头ö瓶。

用生理盐水稀释。防疫后其中7窝、79头仔猪表现正常,有2窝头胎母猪产的11头仔猪,在注射疫苗后约12min出现精神沉郁,皮肤轻微发红,口吐白沫,体温下降,抽搐,严重者四肢瘫软无力,卧地不起,几分钟后,有2头仔猪死亡。

根据临床症状和发病时间,初步诊断为猪瘟疫苗过敏。我们用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对现存发病的9头仔猪进行抢救治疗。每头注射2.5ml(2mg),用药15min后,有6头仔猪呕吐停止,皮肤恢复正常,0.5h后,精神好转,能站起走动,另3头仔猪症状有所减轻,但未恢复正常。我们再用上述相同剂量的药物重复注射1次,20min后,有1头死亡,另外2头1h后恢复。经及时治疗,11头病仔猪,治愈8头,死亡3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瘟 母猪 剂量 免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