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羊群管理

春季羊群的管理


     春季天气冷,牧草枯黄,羊体能消耗增大,育成羊进入瘦弱期,对营养需求量增大,饲养管理上稍有疏忽会造成大批死亡。

  一、防寒保暖因此对羊舍要经常检查,凡破烂漏风的地方要及时修补。门窗要挂草帘。放牧应选择避风向阳、地势高燥、水源较好的阳坡低凹处,放牧要做到晚出早归,注意抓住晴天中午暖和的时间放牧。禁止羊吃霜冻草,回舍后要补饲。

  二、搞好舍饲在保证饲草、秸秆等饲料的情况下,要适量喂给黄豆、玉米麦麸等精料,尤其是处于妊娠期的母羊。每天要给羊引用淡盐水,增加羊的运动,让羊吃吊草。晴天让羊出多运动,增强体质,提高抗寒能力。

  三、公母羊要分开饲养。放牧时不要让孕羊吃霜冻饲草、饮水碴水,多给母羊喂精料和淡盐温水。

  四、该季节羊易患痢疾、大肠杆菌病、链球菌病以及感帽等疾病。因此,要勤扫羊舍,清除粪便,保持清洁干燥。常刷拭羊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黄豆 饲料 链球菌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